Sunday 23 June 2013

火车蛋糕和“愤怒鸟”翻糖蛋糕

人生就是这样,只要自己爱的人开心,如何累,辛苦都是值得的!

为了要让小儿子过个开心又难忘的生日,这个星期就亲手为他做了两个他的最爱‘小火车’和‘愤怒鸟’蛋糕。

这‘小火车’蛋糕的内馅有草莓,芒果和榴莲口味。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切切割割的,终于把火车头做的是模式样。


看到孩子那天真可爱的笑,整个心都软化了,什么辛苦都忘记了。。。




“翻糖”这玩意儿对我来说其实还满有挑战性,对一个新手来说,还有很多需要拿捏的地方。幸好有个好朋友的悉心教导,让我对它开始有了兴趣。

孩子一直说:‘妈妈, 我要Angry Bird的蛋糕’。最为了他的一句话,我和老公就在他生日前开始学做翻糖,希望可以让他美梦成真。用了大约两天的时间,就把那些“小鸟”搞定了。







当我把蛋糕带去学校的时候,看到孩子那满意和开心得嘴脸,我和老公都笑了。看到他还会
自动把蛋糕一个个拿给同学们分享,一时间让我觉得孩子又长大了。。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